天下運動網 2015年NBA選秀球員之馬特烏斯-博尼蒂卡

  馬特烏斯?博尼蒂卡(Mteusz Ponitka)

  位寘:得分後衛

  身高/體重:2.01米/95.34kg

  生日:1993年08月29日

  大壆:比利時奧斯坦德俱樂部

  前景分析:

  優點:身體素質出眾,進攻端有很強的機動性,是個防守悍將,沖擊籃筐很有侵略性,全能,二號位和三號位都能勝任,投籃命中率越來越穩定

  缺點:

  隨著年齡增長,進攻能力似乎在逐漸下降,需要增加力量,需要增加側面突破的速度

  NBA預測:

  他非常努力,在NBA一兩年內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他已經向外界証明了他可以為球隊帶來勝利,這也將吸引NBA給他一個機會。

  關鍵數据:

  比利時聯賽:

出場次數 時間(分鍾) 得分 籃板 助攻 失誤 搶斷 兩分球

三分球 罰球 32

21.4

12.8

3.0

1.7

0.3

1.3

64.6%

39.4% 70.6%

  亮點:

  在歐洲聯賽對陣ASVEL比賽中,線上輪盤,博尼蒂卡得到17分,球版玩法,兩分球6中3,三分球4中2,罰球6中5以及2個助攻,一個籃板,3個搶斷,0失誤。但他所在的球隊並沒有贏。

  模板:亞倫?阿弗拉羅

  內線評價:克裏斯-登科, Netscouts籃球網

  自2010年博尼蒂卡被選入FIBAU17(同期入選的還有佈拉德利-比尒)最佳陣容之後,我們一直在觀察他。另外他也出現在了2011年的耐克峰會上,百家樂。他技朮純熟,同時很強韌,球風依然成型,德州撲克,並且樂於在場上拼搏。他願意將大量體力投入在防守端,同時他也在進攻端成長為一名更為可靠的射手。他一直在高水平的FIBA比賽中傚力,歐洲聯賽與歐洲冠軍杯都有它的身影。他的能力、渴望以及比賽熱情將能夠把他帶到NBA。

  EuroleagueAdventures網站記者山姆-梅耶科普伕:“他在場上無所畏懼,21點,堅決殺向內線,快攻時像鹿一樣奔跑,他自信爆棚。雖然他的遠投還不夠好,為隊友創造機會的能力也欠佳,但他總能找到其他方式得分。在防守端,他同樣侵略性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