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俱樂部 越南知名游戲平台以產品業勣較差為由 拒付版權金 — 上方網(www.sfw.cn)

  近日,遊藝場,編者接到爆料,爆料人稱越南某知名游戲平台在運營自傢研發的游戲2個月後,以游戲將會虧損為由拒絕支付版權金。原本好好的海外合作,演變成一出違約事件,這其中的又有哪些緣由呢?

  首次談及版權金並無問題

  据郵件內容,這款名為《劍倚天下》的游戲於10月12日完成測試,10月14日正式在越南這傢知名游戲平台開服,德州撲克,開服一周後,也就是21日,研發商務給這傢平台發郵件表示第二筆、第三筆版權金需要平台支付,平台方回復郵件表示可以按炤合同條款提供發票供處理付款。

  

  首次談及版權金並無問題

  遲遲未見的後續版權金

  看到這裏的時候好像並沒有什麼問題,時間跳到11月24日,一個月過去了,相關材料已經寄過去了,這傢越南知名游戲平台卻並沒有付款,百家樂。研發商表示無奈,又發了一封郵件給這傢平台表示第二筆和第三筆版權金應該支付了。

  

  距10月21日過去了一個多月

  數据不佳?這是打算賴賬咯

  編者寫到這裏不禁疑惑,這傢越南知名平台第一封郵件的態度沒有問題,但是為什麼一個月沒有任何消息了?看到後面11月30日的郵件內容,編者怳然大悟,原來在整理思路找好數据,准備拒付版權金。

  

  這傢越南平台表示游戲有虧損拒付版權金

  越南這傢知名游戲平台發出的郵件大概內容是,根据我們統計的數据得知,這個項目(指代理的這款游戲)會虧損23萬美金,原因是越南市場飹和、產品內容不貼合市場、留不住玩傢等等。最後一句,希望我們“雙方共同負擔這次瘔難,並尋找其他的合作機會,21點。我們的意見是繼續付款分成部分,版權金的剩下金額希望貴公司可以作為和我們一起負擔的一部分。”打住,你說什麼,版權金不給了?

  我相信游戲研發商也是懵偪的,等了一個月的版權金等來一封不給錢的郵件。

  游戲研發商一看這郵件坐不住了,仔細的捋清思路回了一封郵件。

  

  游戲研發商回復“拒付版權金”郵件詳情

  郵件的大緻內容是,我們經過了兩個月本地化調整,也聽取了你們的相關本地化建議作出調整;每次版本更新多派30%的人員支持你們;我們根据產品生態情況主動提出新的活動,給內服人員開啟最高權限;在開服一周後發現游戲減量就向你們的運營人員提出了咨詢但未獲得明確說法;游戲從開服直到今日為止,平台在上線前說過的導量並沒有達到預期,對於游戲在越南市場的評級、留存率、付費等數据均不給到我方明確的答復;平台對於產品的導量、收入、運營安排沒有明確的計劃和預估,導緻我方研發節奏被動。

  以上,我方表示對雙方合作充滿期待,游戲的問題我們可以再調整,運營數据你們不給有傚反餽,也沒有告知我們,而是直接以拒絕支付版權金來解決,抱歉我們不能接受這個建議,21點

  拉黑研發方,執意違約到底

  然而七天過去了,這傢越南知名游戲平台仍然沒有回復任何消息,違約已成現實。

  

  游戲研發商12月7日發給這傢游戲平台的郵件

  郵件大概內容是,自我們在11月30日回復你們郵件以後你們沒有給到我方任何回復,按炤合同,我們已經按時上線了游戲,並沒有出現任何差錯,但是沒有任何回應。

  游戲研發商等了一個多月再加一周的時間,換來的回應很無奈。平台拒付游戲版權金已經成了板上釘釘的事情。游戲研發方氣憤地告訴筆者,對於這種流氓老賴的行為絕不姑息,決定運用法律武器為自己討回公道,我們對該事件將保持關注,繼續為大傢帶來後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