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遊戲 張傢港破獲利用“支付寶”建“紅包群”賭博特大案件

  新華社南京1月24日專電(記者劉巍巍)江囌省張傢港市警方近日破獲一起利用“支付寶”平台建聊天群,以“搶紅包”形式組織賭博的特大案件,先後在浙江、福建、貴州、江囌等地抓獲以王某為首的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

  2015年9月以來,王某伙同朋友在“支付寶”上建立了數個聊天群,拉攏網友入群後,由固定人員發放紅包。開始發放一定金額的起始紅包,由搶得金額最多或者最少的人向發紅包者返還大於起始金額的紅包,然後再繼續下一輪游戲。

  記者埰訪了解到,在這種所謂的“搶紅包”游戲中,歐博代理,有固定的組織形式、有人抽頭漁利、有人招募網友,形式與開設網絡賭場類似,但又有很強的迷惑性。据王某交代,之前他在群聊裏參與其他人的賭侷,後來就自己建群,組織人賭博,入群的網友需先繳納一定金額的押金。

  為讓“紅包群”保持吸引力,王某等人將“搶紅包”玩出了不同的花樣。例如根据紅包金額的最後兩位相加,以“21點”等形式計算輸贏,這樣的名目既像“搶紅包”,又類似現實中的賭博,充分調動起參與者的“積極性”。由於輸贏規則足夠簡單,每個“搶紅包”的回合慢則1分鍾、快則10多秒,但每次賭侷的總金額十分可觀。

  据統計,從2015年9月中旬到11月中旬,王某等人建立的賭博群全部進賬達到1000多萬元,先後有數百人參與賭博。通過抽頭漁利,王某等人獲利100余萬元。目前,涉案的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逮捕,專案組正在對參與賭博的嫌疑人進行核查。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