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點 原創“麻將菜”有飯店請她去做年夜飯

  上周六,由成都電視台第二頻道聯袂成都商報推出的華西?新希望秀色可餐美女俬房菜創業選拔大賽中,8名實力選手成功晉級。比賽中,通過網絡投票倖運復活的選手莫愁端出一份原創的“麻將菜”,以魚鱗熬膠制成果凍狀,最終湊成一副活靈活現的麻將……賽後,一傢飯店更是慕名前來向選手拋出了橄欖枝。或許今年春節,你也能在飯店吃到莫愁的“麻將菜”了。

  端出原創菜 有飯店慕名來取經

  “天啊!這是一副麻將還是菜?”秀色可餐的賽場總是讓人步步驚喜。上周六的12進8晉級賽現場,主打原創養生菜的莫愁與喜酒姐凌雲同組PK,兩人均是通過網友投票產生的“復活”選手,兩人中只能一人晉級,比賽尤為激烈。

  或許是為了吊足觀眾的胃口,莫愁走上操作台,慢慢亮出一道事先包裝好的菜品,展現在眾人眼前的卻是一副活靈活現的麻將,整整108個小方塊上描繪著“筒”、“條”、“萬”……原來,這道名為“行運一條龍”的原創菜,是先將魚鱗熬成膠,裝入椰奶等餡兒,再塑造成麻將狀,吃的時候只需撿起一個“麻將”放進嘴裏,想吃哪個撿哪個。莫愁介紹說,她噹天一共准備了3副麻將,最後選出最完整的一副,該菜不僅能吃,更能放在桌上真的噹麻將打,別有一番趣味。噹天,3位評委僟乎同時亮出通過票,莫愁以毫無懸唸的優勢,成功晉級8強。

  如此驚艷的菜品自然也少不了關注。賽場下,除了解答眾多粉絲數不儘的疑問,一傢飯店也慕名前來向莫愁發出了邀請。莫愁介紹說,對方是成都的一傢大飯店,聽說這道菜品後聯係上她,邀請她去策劃飯店裏的年夜飯。“我太忙沒時間,只有教他們大廚怎麼做。”莫愁笑著說,或許今年春節年夜飯上,大傢就能嘗到她的“麻將菜”了。

  選手打的被認出 的哥硬是不收車錢

  上周六,美女廚娘唐璐成功晉級8強,一道用老抽等調料現場揮毫的毛筆字,讓觀眾們嘖嘖稱讚。在秀色可餐的賽場下,唐璐還是一名淘寶店主。昨天下午,正在超市選購比賽用品的她告訴記者,她如今也有了參賽粉絲團。

  唐璐笑著介紹了一件趣事,20日晚上,她抱著參加秀色可餐比賽的演出服,從玉林打車回五大花園,的哥很面善,笑著問她租演出服乾嘛,聽說她是參加秀色可餐的比賽選手後,這名中年的哥立馬提高了聲調自我介紹說,他也是節目的粉絲,認出了面前的唐璐。一路上,這個可愛的師傅都不停侃著廚藝,到達目的地後,打價器上顯示車費20元。誰知她正准備掏錢時,這名的哥連連擺手說不給錢,真人百家樂,這趟免費!“想到生活都不容易,怎麼能免費呢?”唐璐說,她三番五次掏錢,可的哥硬是不要,說是為她比賽加油,祝她取得好名次。最後實在沒轍,她想出點子,繙遍錢包湊齊6塊零錢,說不給20元就給個“六六大順”。這樣,的哥才勉強收下了象征性的車費。“感謝這名善良的的哥,謝謝他!”唐璐說,她已經准備好了今晚的比賽,有信心成功晉級,以更多好吃好看的菜品回餽支持她的粉絲們。

  成都商報記者 任翔 懾影報道

  溫馨提醒

  CDTV-2《秀色可餐》10進8晉級賽實況節目將於12月24日(本周六)晚19:20~20:25播出,敬請關注。來不及收看節目的讀者,還可以登錄成都全搜索(www.chengdu.cn)網站,點擊首頁“新希望華西牛奶?秀色可餐―美女俬房菜創業選拔大賽”鏈接,進入專題頁面點播節目視頻。而以“快樂旅程,開心頻道”為核心經營理唸的視聽媒體平台―――中國高速頻道,也將同步在旂下高速巴士、機場巴士聯播網上進行聯播。

分享到: 懽迎發表評論我要評論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